ID491638837

露と落ち
露と消えにし

【刀剣乱舞·時の間】




BGM:http://www.ximalaya.com/7487822/sound/5716989




贺:京都国立博物馆所藏「陆奥守吉行」实物判明!




「新しい時代、見たかったのぉ…」




陆奥守吉行:薄野贝




坂本龙马:马赛克




摄影&后期:管理者




协力:沙金 小A








----




啊,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好。




这套片子可以说拍摄了三个场景才完成。一开始和贝贝讨论这套的拍摄思路的时候,真的就是一个互相插刀的过程。两个人都一边痛一边嚎叫一边爽然后一边买买买。那个时候被推荐补了浪客剑心的电影,找到了oor非常好听的一首歌。觉得非常适合这套图,就决定用它当BGM。这首歌真的非常棒希望大家用心体会……(捂心口




啊,感觉好对不起贝贝(的财布),作为一个一会儿想到一个画面一会儿想到一个场景的人,她真的是在我的唆使(x)下买了很多道具。我们原本就只打算拍海边的吉行,后来商量了把历史梗也拍出来,再后来我突然突发奇想说我们找一个龙马怎么样!于是就有了老马的出现(。然后我又说你不觉得龙马和吉行一起看地球仪这个场景很棒吗!于是贝贝就买了一个地球仪(这个地球仪后来出发去中山的时候让老马生不如死),后来我又说我们来几个路人NPC吧!于是就有了小A各种友情客串……








所以说,这套图从最初的零散的片段和想法,最后组成了一个还算完整的故事,离不开每一个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的人。








虽然这是一个有点痛又有点啰嗦的故事,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用心去体会一下它,所以故事思路就不讲解了,每个人眼中的哈姆雷特都不一样。啊,但啰嗦如我又忍不住想提醒一点小细节www比如,吉行在海边捧着的花束是桔梗,而桔梗是坂本家的家纹。4P中的文字,是龙马写给他兄长坂本权平的家书。选取的片段分别为应庆2年他向权平要吉行的时候,以及应庆3年他向兄长炫耀吉行被京都的刀匠夸了的时候。这两封信相当触动我的地方,就是他跟权平说希望死时能手持坂本家的家宝——也就是吉行。而最终的结局也确实是这样的。




龙马是一个非常现代化,思想非常先进的革命者。但他在非常 喜欢S&W的同时,又这样深深地以吉行为傲,我觉得这是这一对主与刀之间非常感动的地方。




刀剑这个游戏中有许多刀都表现出了他们 深受原主的影响这一点,吉行也是。我个人认为他性格上受到龙马影响的部分非常非常地多,所以即使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他仍然像自己的主人一样看得开看得远。但是大大咧咧的同时内心肯定也有一块地方,是别人不可触碰的。那块地方就是留给龙马的。龙马之于吉行,应该是亦师亦友,他对龙马的憧憬、尊敬,大概远比我脑补的要多。所以和贝贝讨论的过程中,我们觉得吉行也许在龙马死后也有过挣扎和迷茫,最终才释然。啊真的好想推荐大家看看3P最后两张图,这些感情都在coser的眼神里。给贝贝送一朵小fafa。








另外夸一下老马。我们龙马是一个立派的185的真汉子。虽然没有玩过这个游戏但是听说非常认真的去看了龙马的科普,拍摄的时候对于细节的表现也很认真。(虽然一路都在吐槽自己的刀但还是)表扬一下!!








这里也要感谢跟我们在杨梅坑浪的沙金,海上的礁石非常湿滑谢谢她拯救了我差点掉进海里的手机……(惊魂一幕至今我都记得(




还有在中山为我们客串了小贩、老板娘、刺客的小A……简直能够做一个花絮叫做“后勤在哪里”。








这次拍摄比较刺激的就是路程上……出了不少岔子(。杨梅坑好远啊救命!!!将近三个小时的大巴,加上的士+步行,终于在太阳下山前到了海边。讲真本来都快死了一看到大海顿时觉得鸡血都打了起来。然后去中山的时候又完美地错过了高铁,折腾了好久才终于平安地开始了拍摄……结果不知道为啥中山突然摆了奇怪的人偶娃娃然后还有奇怪的生物的叫声……晚上还被一个路人大叔的脚步声给吓到飞起……




作为拍摄者来说,哪怕要多次拍摄但最终终于讲完了一个故事一直是我想要达成的成就。所以这次挑大梁非常方,也想了很多拍摄方法画了分镜。但最终也还算讲完了想要讲的故事,虽然在排版的时候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一些故事里的空白部分,但是如果大家还是能看懂的话,那就太好了TUT下次我会继续努力。




至于我们在影视城遇到的各种灵异(x)还有回来之后开始水逆的老马……啊,说多了都是泪。反正现在发片了(我好紧张而且好害怕.jpg








总体来说,这次对我个人是一个非常满足的拍片过程!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希望以后还能拍到更多优秀的刀刀!(´-ω-`)也希望观众们能结合《heartache》这首歌,体味到这个故事里的思念、悔恨、和释然。








有机会的话会将这套图做成图片视频的MAD形式_(:з」∠)_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3)
热度(91)

© ID491638837 | Powered by LOFTER